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人金句精選

做人金句精選如下:

*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決不淹沒你的優點;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湧來,決不暴露你的缺陷;做人如水,你動,我便隨行,決不撇下你的孤單;做人如水,你靜,我便長守,決不打擾你的安寧;做人如水,你熱,我便清靈,決不激化你的煩躁。

* 做人智商不高沒關係,情商不高也問題不大,但做人的基本的道德觀不能缺乏。如果一個人助紂為虐,無論能力是強或是弱,都會讓人嗤之以鼻,敬而遠之。

* 做人要簡單。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來,走今天的路,賞身邊的景;不羨慕繁華,不追逐名利,做好當下的事,珍惜身邊的人。

* 做人如行船。逆流而上是一份勇氣,順水而下是一份冷靜。若是不肯努力,必然被拍死在岸邊,無人相救。

* 做人要一半聰明一半糊塗,把聰明的眼光對向自己,對自己的缺點錯誤一定要心如明鏡明察秋毫,一點不能馬虎放過;把糊塗的目光對向別人,眼中看不到別人的對錯得失,就像別人眼中看不到你一樣。

* 做人要懂得寬容。因為寬容能使自己遠離煩惱,保自己一生寧靜。寬容能使別人平和,讓自己免受無謂的干擾。

* 做人要聰敏而低調,是一種修養;做事要聰敏而豁達,是一種境界。

* 做人要講是非,但不要太計較利害;做事要講利害,但不要太害怕是非。

* 做人如行舟,只有先放正自己的心態,才能駛出萬丈波濤的洪流。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