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偷小孩判刑多少年

偷盜小孩可能涉及兩類犯罪:

綁架罪:根據《刑法》第239條的規定,以勒索財物為目的綁架他人,或者綁架他人作為人質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較輕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如果犯綁架罪,殺害被綁架人,或者故意傷害被綁架人,致人重傷、死亡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拐賣婦女兒童罪:根據《刑法》第240條的規定,拐賣婦女、兒童,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1)拐賣婦女、兒童集團的首要分子;(2)拐賣婦女、兒童3人以上的;(3)姦淫被拐賣的婦女的;(4)誘騙、強迫被拐賣的婦女賣淫或者將被拐賣的婦女賣給他人迫使其賣淫的;(5)以出賣為目的,使用暴力、脅迫或者麻醉方法綁架婦女、兒童的;(6)以出賣為目的,偷盜嬰幼兒的。

因此,偷小孩的判刑年限取決於具體案件的情況,可能從5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到無期徒刑,甚至死刑,並可能伴有罰金或沒收財產的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