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傳說故事貓咪

關於貓的傳說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幾個:

1. 貓老五招福去:從前有一隻貓老五,很會幫助人,如有鬚髮人看不見、魚上不了板、蟲鼠之害等,人們認為它有靈異,因此十分敬畏它,將之尊稱為“貓爺”。一年年成不好,老天連續大晴,眼看大家都沒飯吃了,村裡的一位貓爺就去試試看,發現井中一位白鬍長者(其實是土地公),表示人們很困擾連續天。白鬍老人出現了:快回去全村的大黃身上抹油膏、驅百蟲給村民明天帶來雨水;還要你去勸告村貓不要躲高堆、露出圓背就能趕走蟲蚊……回來之後黃大仙跑村巷跳腳呼名回去廚房吃飽等待著天明

2. 梅菜扣貓:有一天台大教授回來晚餐(老婆不會燒菜),菜多老婆又懶只好煮梅菜肉絲羹(很腥)所以煮一碗魚湯請貓咪享用,貓喝了魚湯竟然眉開眼笑從此以後教授再也不見到貓咪了

3. 九命怪獸:在遙遠的東方古老傳說中,貓身上有九種超自然的力量。傳說貓在受到生命威脅時會激發出九條命中的全部力量。

這些故事都賦予了貓獨特的特性和魅力,它們有時聰明、機智、善良,有時又神秘、強大。這些故事也表達了人們對貓的喜愛和敬畏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