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傳說的故事

傳說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1. 孟姜女哭長城:相傳秦始皇時,勞役繁重,青年男女范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去修築長城,不久因為饑寒和過度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孟姜女身穿寒衣,日夜不停的哭著,直到有一天,她哭倒了長城,發現了丈夫的屍骸。

2. 梁山伯與祝英台:祝英台女扮男裝去讀書,在書院遇到梁山伯,兩人一見如故,結為兄弟,但畢業後梁山伯返家卻發現祝英台原來是女兒身。梁山伯病逝後,祝英台聞訊後痛苦不堪,在梁山伯的墓前哀悼的時候,突然天地變幻,出現了一道神奇的光環,之後便化成了一隻蝴蝶。

3. 牛郎織女:傳說中織女和牛郎的婚姻生活很幸福,但兩人卻因織女是仙女而無法長相廝守。後來他們的美滿愛情惹怒了玉帝,將織女捉回天宮,可是他們的愛情卻變成了美好的傳說。每到七月七日,他們就在鵲橋相會。

這些傳說故事包含了人們對愛情、忠誠、智慧和勇敢等品質的讚美和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