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優良品格故事

優良品格故事有很多,比如:

* 梅蘭芳蓄鬚明志 。1937年,日本侵略者打到了上海。一天,一位曾經賞識梅蘭芳的日本商人給他掛來電話,請他參加演出。梅蘭芳一氣之下,把電話掛斷。他決心不為日本人和漢奸演戲,於是準備攜全家赴香港。當他把這個想法告訴妻子的時候,妻子卻說:“蘭芳,你為抗戰放棄了登台,已是件大好事了。但為了支持抗戰,你還要盡一切可能與侵略者鬥爭。現在你為了拒絕為日本人演出而離開上海,他們會認為你是一個膽小鬼。為了不給中國人丟臉,你就要有勇氣與他們鬥爭到底。”梅蘭芳為了不給中國人丟臉,決定留下蓄鬚明志。

* 雷鋒的節約箱 。雷鋒有一個自己專門用來積攢牙膏皮的節約箱。在部隊算過一筆賬,一個牙膏皮可以賣三分錢,一年有三百多元錢就是牙膏皮節約箱給國家節省了很多鋼筆尖和鉛筆鉛。部隊發夏服,雷鋒就把領帶和袖子剪下來,拼成一條軍褲。他的節約精神感動了很多人。

以上只是優良品格故事的一部分,希望能對你有幫助。這些故事都展示了優秀品格的魅力,它們能夠激勵人們追求道德和精神的提升,成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