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克服困難名人

克服困難的名人有很多,比如:

* 高爾基。他童年時每天都要帶不同的孩子去做工,過著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生活。但這並沒有壓垮他,反而成為他日後創作《童年》等自傳體小說作品的源頭。 他憑著堅強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難,終於登上文化的高峰。

* 海倫·凱勒。她因小時候發燒而喪失了視力和聽力,但她並沒有放棄,不僅學會了說話和手語,還通過在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畢業,成為了一名作家和演說家,並四處為殘障人士募捐,被《時代周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 劉翔。他曾因傷退出了奧運會比賽,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相反,他更加努力地訓練,最終在比賽中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此外,愛迪生、霍金、司馬遷、林肯、張海迪、桑蘭等也都是克服困難的名人。

總之,這些名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毅力,克服了各種困難,最終取得了成功。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夠克服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