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古典啟蒙館成語故事

兒童古典啟蒙館成語故事有:

1. 畫蛇添足:楚國有人善於畫蛇,他給自己的酒杯畫了一條蛇,給自家的酒壺也畫上了蛇。人們不明白他為何這樣做,他說:“我怕壺裡的酒灑出來,就在壺上畫了條蛇。”結果反而誤事,沒喝成酒。

2. 狐假虎威: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勢,在森林中為了稱王,欺騙其他動物。其他動物害怕老虎,不敢反抗狐狸。狐狸借著老虎的威勢,來嚇唬森林中的其他動物。

3. 守株待兔:一位農夫在田裡耕作時,發現一隻撞死的兔子,於是他不再努力,每天守著兔子撞死的樹樁,希望再得到一隻兔子。這是一種懶惰和不思進取的生活態度。

4. 井底之蛙:一隻小青蛙住在一口井裡,它以為天只有井口那么大。一天,一隻海龜來井邊喝水,小青蛙很驚訝,因為它從未見過大海。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局限於自己的經驗和見識,要不斷學習和探索更大的世界。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要其他類型的故事,可以到相關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