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看圖說故事學習單

兒童看圖說故事學習單的示例如下

學習單:看圖說故事《小狗與小貓》

1. 請選擇適合的故事角色(小狗、小貓),並填寫在故事角色區。

2. 請看圖並描述小貓和小狗在森林裡的情景。例如:“一天,小貓和小狗在森林裡玩耍,他們看到了一棵高大的樹。”

3. 請描述小貓和小狗的動作。例如:“小貓跳上樹,小狗也想來,但是它太重了,樹枝承受不住。”

4. 請描述小貓和小狗的感覺。例如:“小貓害怕地尖叫,小狗感到沮喪。”

5. 請描述故事的高潮。例如:“突然,小狗想到了一個辦法,它請來了很多朋友一起幫忙,他們一起將樹推倒,形成了一個很好的洞穴。”

6. 請描述故事的結局。例如:“小貓和小狗都很開心,他們在新的洞穴裡玩了好久。”

7. 請將故事內容填入故事內容區,並使用箭頭和文字標記出故事發展的過程。

8. 請在故事學習區分享你的感想和學習心得。

通過這個學習單,孩子們可以學習如何看圖並講述一個完整的故事,培養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想像力和創造力。同時,通過填寫故事內容區和分享學習心得區,他們還可以鍛鍊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自我反思能力。

當然,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求和孩子們的年齡特點進行調整和修改這個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