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西遊記故事

兒童版西遊記故事如下:

1. 猴王出世。在靈台方寸山有個斜月三星洞,在斜月三星洞裡面,有位老者是太上老君化身,給石猴指出明路。但其中蘊含陰陽二氣精華的為混元氣,石猴需自己找到水和石頭進行修煉。

2. 官封弼馬溫。石猴找到安身之處後,根據人間功果,猴子選擇返回花果山,被群猴稱為“美猴王”。之後孫悟空被天庭封為“弼馬溫”,看似官高祿厚,實則養馬而已。

3. 大鬧天宮。玉帝無法奈何孫悟空,便招安他擔任“齊天大聖”,但孫悟空在天庭只幹了短短几天就被眾神設計打敗,於是打出天宮,最終被如來佛壓在五指山下。

4. 唐僧收徒。在五行山下,為了不傷害無辜生命,他們把目標對準了尚無危險的貪吃野豬精四眼狼,但面對比野豬精強大的獨角犀牛精,師徒二人仍堅守“只殺妖精、不傷害無辜”的原則,使出種種妙計成功捉妖。這表現了唐僧的善良和孫悟空的機智。

以上是兒童版西遊記的故事情節概括,您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閱讀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