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全乎人

全乎人,也被稱為「全福人」,主要指的是那些上有父母、下有兒女、夫妻恩愛、兄弟姐妹和睦相處的人。這類人通常被認為是有福氣的,他們在婚禮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通過參與婚禮的各項儀式,如「掃轎」、「熏轎」、「照轎」等,希望能夠為新人帶來好運和吉祥。這些儀式包括用掃把拂去轎內塵土、用高香薰染轎內、以及用鏡子照射轎內角落,以避免不潔之物藏於轎內,從而確保新婚夫婦未來的生活吉祥如意。

全乎人的另一個定義是指那些身體健康,沒有疾病災難,父母、公婆、丈夫、孩子都健在的婦女。這樣的人通常被認為擁有一個健全美滿的家庭生活。

需要注意的是,全乎人的概念在不同地區和文化中可能有所不同。例如,在某些地方,全乎人可能被描述為經歷了大多數人未曾經歷的人生挑戰的失敗中年男人,他們可能有過服役、受過高等教育、坐過牢、有家庭和財產,但最終一事無成。這種描述帶有一定的諷刺意味,反映了社會對失敗者的看法。

總的來說,全乎人的概念主要與健康、家庭和睦以及好運相關,但在不同的文化和語境中,其具體含義可能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