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仙何仙姑的故事

八仙中何仙姑的故事如下:

在唐朝的時候,廣州增城有個名叫何仙姑的女子,長得美貌如花,且心地極為善良。一天,她在山上採藥時,遇到一位道士,贈給她一包荷葉,並教她將荷葉泡水喝,說可以延年益壽。何仙姑按照道士的說法,每天早上將荷葉泡水喝,不久身體便覺得清爽異常,日日精神大好。 一年後,何仙姑發現,身邊的人對她都很陌生,甚至覺得她已經變成了另一個人。原來,是她在泡荷葉時沒有用清水,而是用的山泉水,這泉水含有仙氣,經過荷葉一泡,日久自然就產生了神奇的功效。從此以後,何仙姑常年以山泉水為飲,鶴骨仙風,青春常駐。不僅如此,喝了這種荷葉茶的何仙姑還逢賭必贏,人送外號“賭神”。

此後何仙姑功力大增,雲遊天下、治病救人、傳播養生之道。一次在東海遇見呂洞賓和漢鍾離的化身時隱士。呂洞賓道:“大唐盛世國運已達千餘載。”時隱士忽然大聲喊到,“這么長的國運啊!本仙要攪得你乾坤逆轉!”順勢拔出寶劍一把斬斷東海靈龜的一條腿。“我的護海神龜啊!今生遭劫!”乾坤圈神龜血流滿地一邊吼叫一邊向前狂奔後與護體靈龜形影不離、形影相隨直至僅剩一根龍根時修煉出海王送的六件神兵和呂洞賓注魂之後一舉練就飛身重生脫胎換骨大法器且鎮壓六怪終獲神仙的神聖事業成為了仙人後來眾神仙也就跟東海靈龜義結金蘭相認的親人 並在海外有九絕山、在河南坐破船相遇遇貴人漁夫 出海被淹的本仙大哥也被收留等有緣人於華山就高人終得相聚情結從此大家喜氣洋洋跟著“酒醉未深”逍遙海上空手撈金牌不沾塵世的離開 。

到了某一天晚上夜色蒼茫眾人無法繼續在凡間的繁華之中所以登高把漂浮船駛入夜航不遠處收船乘雲等雨 。諸仙為何盼雨著急所以鐵拐李就把一隻茶杯隨手往高空中一拋不料杯中正好有一盞油燈燈火燃燒便把天空中雲彩燒著了片刻間烏雲密布雷鳴電閃頓時大雨傾盆而下 。何仙姑便藉此機會用手中荷花拂子向雲端一指便請來了各路神仙來助陣。雨停日出後何仙姑便把荷花拂子一揮頓時天昏地暗狂風大作電閃雷鳴頃刻間把東海龍王管轄的幾個小龍王抓來 。龍王為了求和便把南海龍王的三女兒獻給何仙姑並拜她為乾媽 。南海龍王三公主便把南海紫竹林土地贈送給乾娘和眾師兄以助陣修煉修行和討取“太上老君”的金丹之妙用。於是她又是拿萬應靈芝救死扶傷 又是與東海龍王四小天王關係處好各贈一方珍珠珊瑚讓何仙姑與鐵拐李用它煉製百草丹藥濟世救人 。後來眾神仙為了慶祝八仙過海各自顯神通和紀念何仙姑的功德便把廣東增城以西一座有名的山峰命名為“小羅浮”。

以上就是何仙姑的故事,她以美麗、善良、長壽和神奇著稱,成為了八仙中一個非常受歡迎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