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大戲劇臺燦爛人生劇情

《燦爛人生》的劇情大致為:督導鄭可仰嚴厲冷酷,引起同儕的反感。在執行任務時,他遇上了與其父有舊的弱能學生陳家偉,可仰在偉身上看到自己缺失的父愛,對偉無比照顧。而家偉因母親病逝,而深感生命無望,惟有尋求可仰的幫助,二人情同父子。家偉的姊姊家欣、與同學鄺曉東的戀情受家人反對,愛情波折重重。一次偶然的機會,可仰邂逅了電影製片人白茜,二人在拍戲過程中糾葛、競爭和碰撞。由於悲喜情仇、糾葛亂麻,彼此情愫暗生。當二人在情愛和婚姻的十字路口彷徨之時,曉東意外墜樓身亡,偉以爲是繼父下毒手,惟親愛的家欣相信善良可仰的品行,死黨超英支持二人的愛情,這也感化了他們苦於遺棄的家偉,重燃對生命的熱情。但一切原來都只是一場冤案。不久可仰和白茜兩人誤會產生、相互猜疑,二人相處的日子終於結束,這使他們更懂得珍惜現在的一切。他們珍惜眼前人,但對方還是否會愛著自己?未來是否會變化?這些未知數使他們彷徨無助。這段無數波折的感情是否能修成正果?一切皆有未知。

以上劇情信息供您參考,請注意,《燦爛人生》可能存在版本差異,請根據您手中有關版本確定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