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字土重的人

八字中土重的人通常性格內向穩重,現實主義,心裡喜歡藏事,有時顯得保守和頑固。他們注重信義,對做出的承諾會盡力完成,如果食言會感到不舒服和有壓力。在做事時,他們傾向於深思熟慮,需要獨處的時間來思考。土重的人有較真的一面,對於在意的事物會特別在意,記憶力強,不能輕易忘記。土對應人體脾胃,影響吸收消化,因此土重的人可能在體型上表現為健壯或瘦弱,極端情況都有可能。同時,由於土克木水(主腎臟、膀胱),土重的人需要注意這些方面的健康問題。

在職業選擇上,土重的人可能更容易接觸地產、建築、農牧、公共單位等領域,傾向於穩定傳統的職業。他們的想法現實,看重錢財,願意追求,可能會有很多財源和機會,但容易因此感到疲累。土重的人在人際關係上可能表現為喜歡結交朋友,但合作共事時難以交心,可能會招來競爭甚至小人。他們頭腦可能不夠靈活,不太適應變化,有時顯得慵懶、拖延,反應慢。

土命的人一般心胸寬廣,有包容之心,做事誠實守信,性格沉穩。但土過重的人可能表現出固執、腦子不靈活、遲鈍、倔強,有錯不悟。土具有收斂潛藏的特性,不張揚,給人一種有力量的感覺,富於計劃和守成。八字中土重的人可能與玄學宗教有緣,喜歡這方面的事,這與土的包容心和忍耐特性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