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字如何排空亡

根據八字排空亡的步驟,主要取決於日柱所屬的甲子旬。空亡的排列方式如下:

甲子旬中空戌亥。

甲戌旬中空申酉。

甲申旬中空午未。

甲午旬中空辰巳。

甲辰旬中空寅卯。

甲寅旬中空子醜。

空亡的含義及影響:

空亡象徵着一種空虛、不存在的狀態,但在八字命理中,它並不意味着完全無意義,而是表示某種程度上的缺失或不實在。

空亡的地支在八字中代表虛假、不實在的狀態,也可以表示名存實亡、緣分淺薄、空想等情況。

如果天干坐在空亡的地支上,那麼這個天干的作用也會變得虛弱。

空亡具體影響取決於它落在哪個宮位。例如,年柱的空亡可能意味着與祖輩的緣分淺薄,月柱的空亡可能影響父母關係,日柱的空亡可能影響夫妻關係,時柱的空亡可能影響子女關係。

如何確定空亡:

以日柱爲基準:首先確定日柱所屬的甲子旬,然後查看該旬中餘下的兩個地支,這兩個地支即爲空亡。

記憶方法:可以通過口訣或手掌推算法來記憶,例如“甲子旬中空戌亥”等。

實際應用:在八字命理中,空亡的概念非常複雜,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它不僅影響個人與六親的關係,還可能影響個人的運勢和性格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