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字甲木是什麼意思

天乾中的「甲」

八字中的甲木指的是天乾中的「甲」,屬於五行中的木元素,且為陽性。甲木代表的是一種生命力旺盛、充滿活力與創造力的人。在八字命理中,日乾為甲的人被稱為甲木命人。甲木命的人通常心胸開闊,善良正直,為人處事公平公正,容易在社會上出人頭地,得到別人的肯定和尊重。他們適合從事五行屬木的相關工作,如老師、研究員、文職寫作、律師、醫生等。甲木命的人還適合從事與水有關的職業,如金融、貿易、水產等。甲木命的人在事業上容易取得成功,有自己的一片廣闊天地。

甲木在五行學說中是陽性木,代表旺盛、生長、活躍、富有創造力。甲木還代表了春天的氣息,生機盎然、鮮明的色彩,而且是開放性的,喜歡創新與完美。甲木人比較容易受到新事物、新思想和新動向的影響,能夠更好地適應和把握時代發展的脈搏。

甲木的基本屬性為陽木,其色青,倉綠。其味酸。在天為雷為龍為風。甲木為十乾之首,主宰四時,生育萬物。甲木屬陽,為純陽之木,名為大林之木,有參天之勢,其性質堅硬,棟樑之材,故為陽木。其性情與八卦震為雷相通,如天地激盪,如雷震動,所以象徵「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