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共享單車怎麼借

借用共享單車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使用借車卡。將借車卡平放在公共自行車鎖柱的刷卡區進行感應。聽到語音提示“請取車”後,在20秒內將車拉出,即完成借車。借車成功後,需要將公共自行車推入鎖車器的插口進行還車。聽到語音提示“還車成功,請取卡”後,即可取走借車卡。

使用支付寶掃碼。首先確保用戶的支付寶芝麻信用分超過600分。打開支付寶,點擊“掃一掃”,掃描鎖柱上的二維碼即可租車。還車時,將車推入車樁,聽到“已還車,謝謝”的提示音即可。

使用永安行APP掃碼。下載並打開永安行APP,進行實名認證後點擊“掃碼租車”即可租車。還車時同樣需要將車推入車樁。

使用IC卡。將具有租車功能的IC卡放在公共自行車的鎖止器刷卡區進行刷卡。聽到提示音後,及時將車取出完成租車。還車時,將自行車推入鎖止器,系統會自動完成計時和收費。

請注意,每次租借自行車1小時內免費,超過1小時的部分會按1元/小時收取費用。對於使用支付寶或APP掃碼租車的用戶,超時費用會在相應的平臺上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