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共產主義人生觀

共產主義人生觀是人們對共產主義道德和人生目的、意義和價值的根本看法,是共產主義世界觀的重要組成部分。共產主義人生觀是共產主義世界觀在人生領域的體現,是由無產階級的世界觀、道德觀和人生觀所構成的科學體系。

其核心是對人民民眾的為人民服務和團隊精神價值的肯定,倡導把個人的命運與人民民眾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提倡無私奉獻和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具體來說,共產主義人生觀具有以下特徵:

1. 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人生的最高價值和終極目的,把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作為自己從事革命和建設事業和行動的最高宗旨。

2. 認為人生的意義和價值在於為社會做出不朽的貢獻,不斷發展和完善共產主義事業。

3. 強調人生的崇高理想必須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通過腳踏實地、艱苦奮鬥來實現。

4. 認為人生的真正幸福在於創造,在於奉獻,而不是索取和享受。

樹立共產主義人生觀,必須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不斷改造世界觀,把共產主義人生觀真正落到實處。只有樹立了共產主義人生觀,才能真正實現社會公德的根本轉變,為人民服務才能成為一種高尚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