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冠豸山一日自助游攻略

冠豸山一日自助游攻略如下:

交通。從漳州出發,搭乘動車到冠豸山站,然後乘坐滴滴或公共運輸前往景區。請注意,如果網上購票,需要先去「冠豸山景區遊客中心」取票。取完票後,有景區巴士接送到景區入口,不要直接導航到冠豸山景區(這是景點入口),沒票進不去。下山後出景區,也有景區巴士接回遊客中心,有時間限制,記得留意。回來是滴滴去冠豸山南站(離景區較遠),如果也是一天來回,時間要算好。

遊玩。B線玩得更久,如果喜歡多走走,一定選B線。行程推薦為:石門湖遊船(20分鐘左右)→觀看高空表演→開始爬山(鯉魚背)→服務點→長壽亭觀景平台鐵索橋→沿著山路前進→索道長壽亭站坐纜車→九龍湖

物資準備。需準備身份證、適合徒步登山的鞋、透氣排汗的衣褲、雙肩包、遮陽帽、防曬霜、太陽鏡、一次性雨衣/雨傘、充電寶、水/運動飲料、乾糧(推薦自熱米飯、肉乾)、登山杖、紙巾、應急物品(創可貼、碘伏棉棒等),怕蚊蟲叮咬的可以帶點花露水。

美食推薦。連城的牛肉羹簸箕板都說都要早上才有。一早到站就奔山而去了,傍晚下山,沒有吃到可惜了。最後只吃了金包銀(和麻薯很像,沒有陷,不加糖不怎麼甜,剛剛好)還有一碗黃老爹鴨湯粉(10塊錢,真劃算,味道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