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棒故事

冰棒的故事有很多,我可以講一個關於小熊吃冰棒的故事:

有隻小熊愛吃冰棒,一天,他來到小賣部,掏出錢買了一大堆冰棒。小熊抱著冰棒興高采烈地往回走,邊走邊吃,吃得津津有味。路過小河時,小熊看見河裡游著一群小魚,心想:我正愁吃不下呢,你們送上門來了,我要捕一些回去吃。

小熊脫下衣服,挽起褲腿,一下跳進河裡。小魚們驚慌失措地四散而逃。小熊一無所獲地回到家裡,把剩餘的冰棒藏在冰櫃里。 第二天一放學,小熊又去買了一大堆冰棒。一到河邊,看見魚沒上次多,就一心想:今天運氣這么好,一定會捉到很多魚。他又來到河邊,決定把冰棒插在河邊當釣魚桿來釣魚。魚兒又游得遠遠的。傍晚回到家裡小熊一看水桶里只有一條小魚,它想了想原來自己太貪吃了。第三天小熊吸取前兩天的教訓,又去買了一堆冰棒來到河邊,心想這次一定要捉到很多魚回家吃。它把冰棒擺在河邊一動也沒動。小魚們游過來看了看又遊走了。小熊真失望極了,垂頭喪氣地回家了。第四天又去買了一堆冰棒,準備在河裡洗澡了,不過它決定不再吃冰棒了。

從此以後小熊不再吃這么多冰棒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貪心,貪心會讓別人討厭你,並且疏遠你。並且我們要遵守承諾,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孩子。

其他故事有:熊貓買冰棒、小白兔吃冰棒、獅子王買冰棒、猴王買冰棒、小狗買冰棒、老鼠買冰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