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粉原料是 什麼

冰粉籽

冰粉的原料主要是冰粉籽, 這是一 種一年生草本植物假酸 漿的 種子。冰粉籽含有 豐富的果 膠, 這是 製作冰粉的基 礎。果 膠是一 種能呈 現 「 膠 」 狀的物 質,由半乳糖醛酸分子 連線成的 長 鏈,具有很 強的吸水和溶 於水的特性。 為了使冰粉成型,需要加入 適量的食用凝固 劑,如清石灰水等,凝固一段 時 間 後便 製成了冰粉。冰粉籽又名石花籽,原 產 於秘 魯, 國 內主要分 布在 雲南、四川、 廣西、 貴州、湖南等地。

製作冰粉的 過程中,除了冰粉籽, 還需要加入石灰水作 為凝固 劑,以及 純 淨水 來 調整比例。具 體的比例可以是石灰:石灰水:冰粉籽: 純 淨水=1:50:10:350。

此外,冰粉的配料可以 包括 紅糖 漿、花生碎、熟芝 痲、山楂碎、各 種水果(如西瓜、火 龍果、哈密瓜等)或者果 醬(如玫瑰 醬、桂花 醬、百香果 醬等), 這些配料可以根 據 個人口味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