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凌刑密密縫台詞

根據公開資料,《凌寒密密縫》是李海鵬的作品《天堂有棵枇杷樹》中的一句台詞。

書中原文如下:

那天我拿錢去給他,他已經失明了。他把錢一把推開了,我感到有點驚奇,就說:“你以後就用這錢治病吧,我看得出來你的病不是一般的重。”

   他瞪了我一眼:“不用你管。”

   我知道他在凌遲中煎熬,痛不欲生,已經完全不像他了。但我不再吭聲,知道我的一切語言都會加重他的痛楚。我知道自己一生再也不能如此凌遲他了。我蹲下去收拾衣服,收拾好就準備走了。這時他叫住我:“把錢拿回去,不要再說我不要了,將來我也一定會燒給你的。”說著他就翻箱底給我找出他穿的衣服。又找到幾根針線包邊。我想他現在什麼也幹不了了吧,不要老讓這樣的縫衣針攪得他也凌遲一下吧,就把他的線板拿了來:“你坐著別動。”我說。針和線都很尖銳,有時手疼一點不要緊吧?我把他準備給我做鞋墊的藍格布上劃了幾條線,他就低頭幫我縫。線頭咬得很齊整,針腳細密,只是他已有些力不從心了。看著他幹得起勁,我就一直讓他縫下去。後來他又在床邊找到一隻做了一半的布鞋,幫著做完了後半部,還是一個月以後,才總算能穿了走路的。再後來我再看他的時候,發現他的兩腿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變形了,一定疼痛得很吧。於是我問醫生,他的雙腿是什麼時候萎縮成這樣的?醫生告訴我是幾年前,為我能找到這些相關醫療信息的答覆應該也算具體了吧?怎么我卻一直在忍氣吞聲呢?我到底在乾什麼呢?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查閱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