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出口成交方式exw是 什麼意思

出口成交方式EXW(Ex Works)是 國 際 貿易中常用的 術 語之一,指的是 當 賣方在其所在地或其他指定地 點(如工 廠、 倉 庫或 車 間) 將 貨物交 給 買方 處置 時,即完成了交 貨 義 務。

在EXW 條款下, 賣方不 負 責 辦理 貨物的出口清 關手 續或 將 貨物 裝上任何 運 輸工具。 賣方只需在 契約 規定的 時 間和地 點, 將 貨物 置於 買方的 處置之下, 並承 擔 貨物交 給 買方之前的一切 費用和 風 險。 這意味 著 買方需承 擔自 賣方所在地提取 貨物 後的所有 費用和 風 險。

此外,若 賣方需要 負 責 裝 載 貨物 並承 擔相 關 費用, 則 必須在 銷售 契約中明 確 說明。EXW 術 語 適 用於各 種 運 輸方式, 包括 國 內和 國 際 貿易。 對 賣方而言,EXW是 責任最小的 貿易 術 語,因 為交 貨 過程在 賣方的所在地完成, 賣方不必 擔心 運 輸途中可能 發生的 貨物 損失或 損 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