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分價表怎麼看

分價表是一種用於分析股票交易的重要工具,它顯示了股票在每個成交價位上的交易情況,包括成交的總手數、成交的筆數、平均每筆手數,以及各價位上的成交量佔總成交量的比例。通過分析分價表,可以進行以下判斷:

判斷大戶的影響。如果分價表顯示成交均勻分佈,可能意味着大戶沒有介入;如果不均勻分佈,則可能有大戶的介入。

分析買賣意願。通過觀察競買率,即在不同價位上以賣價成交的比例,可以判斷買方的意願強度。高競買率通常意味着在該價位上買方意願較強。

識別支撐位壓力位。成交最多的價位通常成爲支撐位或壓力位,這取決於股價當前位於該價位的上方還是下方。

瞭解交易者的持倉成本。分析分價表中的成交量可以幫助瞭解股票的持倉成本分佈,從而比較個人交易成本與市場平均成本的差異。

分析資金的流向。分價表中的數據可以精確計算出資金的流向,這對於判斷市場趨勢和資金動向非常重要。

識別主動買入和主動賣出。通過觀察不同價位上的紅柱(代表主動買入)和綠柱(代表主動賣出),可以分析市場的買賣力量對比。

總的來說,分價表提供了一箇深入瞭解股票交易細節的窗口,幫助投資者理解市場的短期波動和長期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