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刺人故事

刺人的故事有很多,下面為您列舉一些:

1. 孫亮和侍從們入席,梅核落在了席上。梅核滾來滾去,有一個官差不知該不該上前收拾,結果孫亮問他為何不撿,他說“這么小的東西怎么值得彎腰去撿”。結果,梅核落入了水裡。此時有人貢獻蛤蠣肉,上面還帶著一根刺,眾人正擔心刺到主子時,孫亮說“拿給我”,他邊用蛤蜊殼接刺邊說“刺到沒刺到,我來就知道了”。通過這件事,可以看出孫亮聰明機智。

2.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其中一個因為有了敵意而掉隊了。因為走得太遠,他請求另一位留下來等他,留下來的那位勸他一起去找一個旅店,但是走得太遠的那位卻拒絕了。留下來的那位勸他休息一晚明天再一起走。走得太遠的那位卻認為這樣不安全。結果他獨自走了。當他回來時已經在一年的另一時候了。因為他決定去另外一個國家並且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留在那裡的人就給了他一袋子的金幣,還勸他早點離開。最後走的這位因為沙漠旅行中各種困難差點丟掉性命,終於走出了沙漠,他決定在那個國家找一份工作來維持生計。在經歷了很多的磨難後終於找到了一個合適的工作。在金錢和艱苦勞動中最終換來了成功的報酬——一件珍貴的禮物:沙漠禮物:成年的兒女回到家中看望年邁的父母。 父母詢問兒女出門的艱辛給他們奉上最好的一切的時候就像留下來等待那位朋友的那個人一樣 禮物是無價的 但是友誼比禮物更重要.這個故事也講述了朋友之間需要相互信任和理解的重要性。

以上就是一些刺人的故事,希望能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