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副座是什麼

副駕駛座位

副座通常指的是副駕駛座位,這是一箇在飛機汽車等交通工具上緊鄰主駕駛員的位置。副駕駛座位上的乘客或駕駛員助手通常負責協助主駕駛員進行駕駛,雖然他們不一定需要持有駕照,但在某些情況下,如飛機上,副駕駛可能需要具備一定的飛行知識和操作能力。在汽車中,副駕駛座位上的乘客可能會在必要時提供指導或幫助,但主要職責仍然是輔助主駕駛員。

在英語中,副駕駛被稱爲"Riding Shotgun",這個表達源自於早期的西部馬車,其中副駕駛位置通常由一位信任的乘客或助手佔據,他們負責幫助駕駛員控制馬車。在某些歷史時期,副駕駛位置的重要性甚至超過了主駕駛,例如在古代馬車上,副駕駛可能是皇帝的親信或女婿,這種情況下的副駕駛被稱爲"駙馬"。

無論是"Riding Shotgun"還是"駙馬",副駕駛都是一箇重要的職位,他們需要確保與主駕駛員的進餐安排不衝突,以避免分散主駕駛員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