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副框的作用

副框,通常指窗戶的副框,是用寬度為4公分、厚度為2公分的方鋼製成的方框。它主要起到以下作用:

固定和保護作用:副框對主框有固定和保護作用,能夠增強門窗的安裝牢固程度。

美化效果:安裝副框可以覆蓋門窗安裝後產生的縫隙,使整體外觀更加美觀。

提高安裝精度:副框有助於提高門窗安裝的精度,特別是在大型工程中,其規範性更強。

保溫和密封性能:副框有利於提高門窗的保溫和密封性能,特別是對於塑鋼門窗,可以減少因熱脹冷縮產生的縫隙。

定位和定尺作用:副框在定位和安裝完畢後,可以精確測量門窗的加工尺寸,確保門窗的尺寸和位置準確。

保護門窗:副框安裝完畢後,門窗尺寸和位置就確定了,在進行牆體表面結構的處理時,不至於使門窗的表面有所損壞或擦傷,起到了保護門窗的作用。

儘管副框有上述諸多好處,但在某些情況下,如家用窗戶或窗戶洞口尺寸不規則時,副框並不是必須的。特別是鋼副框的導熱性更強,若處理不當,可能會產生滲漏、導熱等問題。因此,是否安裝副框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和需求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