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加濕氣原理

加濕器原理主要有以下幾種:

超音波加濕器:這是家裡常用的加濕器類型。它利用逆電壓效應給霧化片通入高頻電壓,使霧化片產生高頻振動,將水打成5微米左右的微小懸浮顆粒,然後通過風機再把這些微小顆粒的水滴吹出,達到加濕空氣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超音波加濕器對水質有一定要求,最好加入涼白開或純淨水。

電加熱加濕器(熱蒸髮型加濕器):它的原理相對簡單,就是「燒水」,利用電加熱原理將水加熱到沸騰,產生水蒸氣,然後通過風機將蒸氣送出。這種加濕器的優點是對水質要求低,但缺點是能耗較高,且加熱器上容易結垢。

蒸髮式加濕器:蒸髮式加濕器是利用蒸發原理來增加室內濕度的。當室內濕度較低時,濕度感測器會感知到並啟動濕度控制裝置,控制水箱底部的水源進入風扇進行蒸發,從而增加空氣中的濕度。

純淨加濕器:這是加濕領域新技術,通過分子篩蒸發技術除去水中的鈣鎂離子,徹底解決「白粉」問題。同時,它還能通過水幕洗滌空氣,將空氣加濕的同時淨化空氣。

總的來說,不同類型的加濕器雖然工作原理有所不同,但最終目的都是將水分轉化為水蒸氣並送入空氣中以增加室內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