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包公探案故事

包公探案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包公智破無頭案:包公來到南峰縣訪賢探案,適逢都頭丟失無頭屍身,包公在展昭協助下,從一白髮老翁那裡得知死者系郊縣附近窯工生活靠民窯、野窯的稅收稅賦為生的仇勝思等人為了毀窯弄斷木桿將導致磚瓦跌碎窯房損害要交納稅金沒幾日又迫得他活活燒死的報信以及為了包拯抓住殘害百姓的真兇將官府用免了災殃被問去時大受恩惠來相報而去燒毀酒瓮骸骨無頭屍身的是真正的仇人仇三兒子仇明繼了與家中將這恩怨包公於是憑藉在蘆席內的雙連杯上的血跡與仇家所報的仇三與仇勝思的死因和證詞,最終將真兇繩之以法。

2. 包公鍘侄:包公侄子包勉因受賄貪贓枉法被包公發現後重辦,即將用法律處死,作為開封府府尹的侄子(另一堂兄弟包延面前不肯私情徇縱,強忍著侄兒對自己母親的舊情重感並子自身面子的忌念挺身在斬首場堅決求包公交出包勉)最終包公理解了侄兒一時糊塗的過失,但以貪贓枉法罪依法鍘死。

此外,還有審案種瓜智破白犬告狀等包公探案故事,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