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包宗子的方法

包粽子的方法有很多種,以下為您推薦三種:

方法一:

將粽葉反面貼反面,從中間折一下,形成一個漏斗狀,包入米粒,這個粽型適合包豆粽或棗粽。

包進去的米粒抖一下,更加緊實,稍微按壓側邊並折進去,減少漏米。

覆蓋時左手拖住下面,右手覆蓋折兩邊,配合一下使兩個角出來,多餘的葉子往右側折,呈三角形。

繞棉繩時拇指壓住繩頭,另外一隻手繞,繞到五六圈即可,剩下的繩頭可以繞進去或打結。

方法二:

兩片粽葉稍微對摺,往自己的方向折,形成長形,可以包很多餡料。

放入米粒,再加入鹹蛋黃、五花肉等,稍微壓緊,然後覆蓋,兩隻手配合,角要收進去,避免漏米。

稍微整理一下,多餘的葉子往右側折,捏住中心點,然後繞繩,繞三四圈即可,形成枕頭粽的形狀。

方法三:

兩片粽葉交替排好,環成一個圓錐形,先放少許糯米,再放豆餡和豆子,最後蓋上糯米,壓實。

左手握住錐筒,右手把上面的葉子折下,蓋在糯米上,把多餘的葉子往下折,形成角。

固定好四個角,捆上線繩,剪去多餘的粽葉,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