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京南站接人攻略

接人在北京南站的過程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確定出站口。首先,根據車票信息,通過12306網站或車站大屏確定乘客的出站口。京滬高鐵的乘客通常從2、3、7出站口出來,而京津城際的乘客則從4、5出站口出來。具體到車廂號,京滬高鐵車廂號7以內的乘客從7出站口出,車廂號11後面的乘客從3、4出站口出,車廂號8~10的乘客出站口不固定,需要確認。例如,如果接的人乘坐的是3號車廂,那麼他們可能從7號出站口出來;如果是14號車廂,則可能從3號出站口出來。

選擇停車場。北京南站有東、西兩個停車場,都是地下停車場。出站口在1~4號的去東停車場,5~8號的去西停車場。東停車場的CD區和西停車場的GH區在B1層,即出站口所在的層,所以停車應選擇這些區域,以便於接人。

導航到停車場。使用地圖導航功能,輸入「北京南站東停車場」或「北京南站西停車場」,即可導航至入口。

停車並記錄位置。停好車後,記錄下車位號和通道號,最好拍照保存,以防忘記。

接站準備。如果是接送老幼病殘孕等需要特別照顧的人群,可以提前在二層出發大廳的10號出發口附近辦理接送手續,需提供身份證和接送人乘車手續。

接人。到達出站口後,等待乘客出來,可以提前告知乘客出口的具體位置,以便快速找到。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您在北京南站順利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