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大故事會

北大故事會是北京大學歷史悠久的學生社團,成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以“講述北大人自己的故事”為宗旨,通過舉辦講座、研討會等形式,與北大校內外眾多知名教授、老師和廣大校友密切合作,已經為讀者推出了一百多部北大人物傳記和文化、歷史類圖書。這些圖書大多已形成系列,它們既是傳記系列,也是北大校史系列。

北大故事會的成員由本校學生組成,他們來自不同的院系和專業,擁有不同的背景和經歷。這些成員通過共同參與社團活動,相互學習、相互支持,不斷成長和進步。北大故事會也在校內外的讀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影響力,成為北京大學校園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社團成立初期曾由共青團北京大學委員會領導下的北京大學校刊編輯部進行指導和監督,目前已歸屬於校文史研究院旗下,發展更加有序、有效。在發展中也獲得了很多成果,這些成果既有書籍出版方面的,也有個人傳記和演講方面的。北大故事會作為校園內的重要學生組織,一直在不斷地創新和發展中,為社會做出了積極貢獻。

如果有意願加入社團並成為其會員,可以通過相關渠道聯繫或申請加入,相信可以從中收穫更多的知識、經驗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