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大生命鬥士故事

十大生命鬥士的故事可以參考:

1. 吳佩慈 :吳佩慈在九周大的時候被診斷出先天性主動脈關閉不全,後來做完兩次手術後,血管醫生們收回了僅有46厘米長的“心肝”。後來,她成功生下三子,並成功挑戰了人生中的第三次剖腹產。

2. 李安 :李安在電影事業蓬勃發展的同時,卻罹患嚴重的脊椎側彎,在疼痛與手術中苦苦掙扎。

3. 劉俠風 :劉俠風在六歲時不幸被滾油燙傷,全身百分之八十五的皮膚是疤痕,因此失去了自理能力。

十四歲時更換腎臟後恢復期間服用安眠藥睡覺。可他沒有自暴自棄,在康復醫院接受了八年專業的輔導與治療。最終通過不斷的學習與堅持重新掌握了生活自理。

4. 胡佩慈 :在上海出生並成長。8歲後才5歲的妹妹突發急性血吸蟲病進了血吸蟲病隔離病房。之後每周胡佩慈堅持要下七樓來探望生病的妹妹並堅持與病魔抗爭的日子長達半年多時間,最後她考上醫學院並完成醫學學業。

5. 楊沛宜 :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中坐在輪椅上的小女孩楊沛宜,她的微笑感動了無數人。

6. 王光美 :王光美得知自己患上癌症後,仍堅持為北京康復中心智障兒童捐款,還去探望多位在之前運動中受害的“保外就醫”的老人。

7. 小羅伯特·唐尼 :25歲時他因為吸毒過量,全身骨骼幾乎壞死,只好在拍完最後幾部電影后,從此告別演藝事業,成了一名癮君子。後來他戒毒成功並在電影《鐵甲鋼拳》中為人們帶來了精彩表演。

8. 鄭亞紅 :丈夫因車禍去世後,鄭亞紅獨自撫養三個年幼的孩子。

9. 李智華 :因車禍失去雙腿後仍堅強面對人生並成為了一名作家。

10. 林義傑 :台灣的“鐵馬越野賽王”林義傑兩次挑戰北極和沙漠馬拉松的壯舉創造了世界紀錄並成為全球第一位參加完北極和南極穿越的殘疾人運動員。

這些生命鬥士們面對疾病、傷痛、困難時,他們沒有屈服,而是選擇勇敢面對,積極治療,最終戰勝了困難並創造了生命的奇蹟。他們的故事激勵著人們要珍惜生命,勇敢面對困難,不斷挑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