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千奇百怪的民間故事

千奇百怪的民間故事有很多,比如:

1. 孟姜女哭長城:相傳秦始皇時,勞民修長城,范喜良與孟姜女結婚三天,新婚後三天,范喜良就被官兵抓去修長城。幾個月後,孟姜女千里迢迢去長城尋夫,得知丈夫的遭遇後,她在長城上哭了三天三夜,長城被哭塌了,露出了一堆堆屍骨。

2. 年獸:相傳中國古時有一種叫“年”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年”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噬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村村寨寨的人們扶老攜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獸。這年除夕,桃花村的人們正在收拾東西逃往深山,年獸突然闖進村。

3. 白蛇傳:白娘子和小青在斷橋上與許仙相遇後,在相互了解中演繹了一出愛情故事。白娘子本來要嫁給許仙,但遭到了法海的反對,因為白娘子是一條蛇。最後白娘子被鎮壓在雷峰塔下。

以上只是中國民間故事中的一小部分例子,這些故事雖然有些地方比較誇張或具有傳奇色彩,但它們都包含了人們對美好、真誠、善良和勇敢的讚美與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