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南越美食

南越美食豐富多樣,其中最著名的包括:

越式法國麵包(Banh Mi)。這是一種流行的三明治,由新鮮烤制的法國麵包製成,內含肉類、乳酪、蔬菜、辣椒等多種食材。

越南粿條(Pho)。這是一種米粉製成的經典菜餚,通常包含米粉、肉湯、肉類和各種配料如青檸、豆芽、辣椒、羅勒等。

越式酸辣湯。這道湯菜以海鮮為主要食材,加入鳳梨和番茄,特色在於使用越南酸梅。

春卷(Cha Gio炸春卷和Goi Cuon生春卷)。春卷外皮是由米粉製成,內餡可以包含蔬菜、肉類等,有炸和生兩種常見做法。

蔗蝦。這道菜使用鮮蝦肉製成,包裹在甘蔗條上,再裹上麵粉和蛋液油炸。

白玫瑰(White Rose)。這是一道會安地方美食,由米皮包裹蝦仁肉餡製成,外形類似花瓣。

滴漏咖啡。這是越南人最常喝的咖啡,特點是濃郁的咖啡香味和淡淡的苦感。

雞蛋咖啡。這是一種獨特的咖啡,靈感來源於卡布奇諾,但使用雞蛋代替牛奶。

除此之外,南越美食還有膾卷(Gỏi Cuốn)、焦糖汁燉魚(Cá Kho Tộ)、越南煎餅(Bánh Xèo)、蟹肉海鮮米粉(Bánh Canh Cua)等。這些菜餚不僅味道獨特,而且融合了法國殖民時期的影響和當地的風味,形成了南越特有的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