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卡拉邦卡爾果果故事

關於卡拉邦卡爾果果的故事,有以下兩個版本:

版本一:

卡拉邦果果是印加帝國最著名的水果之一,它屬於漿果類水果,有深藍色的外皮。果實不大,但很有營養,吃這種果子能夠強身健體,治好多種疾病。由於卡拉邦果果只在印加帝國王國的禁地“的的喀喀湖”的山洞中發現,而且數量極少,所以被視為珍貴之物。傳說,當年西班牙征服者庫努克·帕索曾在的的喀喀湖邊誤殺了一個當地小孩,當時他看到滿山遍野的卡拉邦果果,就問當地居民這是什麼東西。他得知這是只有禁地才有的珍貴水果後,就命令當地人摘下來給他吃。結果吃下幾顆之後,庫努克·帕索感覺頭疼欲裂,而且身上原本因印加帝國戰士體質而鍛鍊出來的抵抗力也一掃而空。當地居民見狀馬上告訴他,吃卡拉邦果果不能光吃果肉,而應該吃掉果實外面含有粘稠汁體的部分。於是庫努克·帕索立即遵照當地的土辦法吃了果實含有粘稠汁體的部分,接著立刻就精神抖擻了。此後他在回去的路上強迫每個西班牙人都要吃下這個食物。這批帶走這種果實的征服者回國後被稱為“印加果仁”,並被廣泛種植起來。

版本二:

在印加帝國時期,卡拉邦果果被視為珍貴的藥物和食物。據說它能治癒多種疾病,增強體質。在印加帝國禁地“的的喀喀湖”的山洞中發現了這種果實。其中一個故事講述了兩位勇士在戰鬥中受傷,他們來到的的喀喀湖邊尋找草藥治療傷口。他們發現卡拉邦果果可以治療傷口並增強體質,於是將這種果實的故事傳播開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