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卡瓦是什麼意思

卡瓦的意思如下:

卡瓦是鑽井過程中起下鑽時用於卡住和懸持鑽柱、套管柱的工具。它由卡瓦片、卡瓦牙和手把組成,外形為圓錐體,可楔落在轉盤的內孔內,內壁合圍成圓孔,其上裝有卡瓦牙,主要用於石油天然氣等的鑽探工作中。

卡瓦是卡瓦石的口語簡稱,也叫新疆岫玉,是一種經常被用來仿冒和田玉的石頭,成分和蛇紋石相近。

卡瓦是一種機械部件,通常是在軸承和其他部件之間起到接合和密封的作用。

卡瓦(Cava)是西班牙具有地理標誌的傳統起泡酒的名字,這種起泡酒常用山洞來陳年和保存,因此得名。其分白色(Blanco)或桃紅(Rosado),傳統釀酒葡萄品種有馬家婆(Macabeo)、帕雷亞達(Parellada)和沙雷羅(Xarel-lo),全是白葡萄品種。

卡瓦(KAWA)在南太平洋土著語言中意味著「神明」,當地土著人將一種植物根部曬乾後磨成粉末加水調製成飲料,飲用後有精神鎮靜、全身鬆弛等神奇感覺,他們認為這是神明的感召,因此得名「卡瓦酒」。

在維語中,「卡瓦」含有貶義,相當於「傻瓜」或「外蒙」。在某些語境下,當人們把白色蛇紋石或黑色陽起石誤認為是白玉或墨玉時,可能會被告知這是「白色的卡瓦石」或「黑色的卡瓦石」,意指這是假貨或次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