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卡耐基做人做事

卡耐基的做人做事之道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學會真誠地讚美他人:卡耐基認為,真誠的讚美和由衷的欣賞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最有效的方式。

2. 做人要有幽默感:卡耐基建議,當你面對尷尬或緊張的局面時,要善於運用幽默的談吐,使氣氛立即得以緩解。

3. 保持健康的人際關係:他認為懂得尊重他人的觀點、避免干涉他人、主動展現善意、說誠懇的稱讚話,有助於維護健康的人際關係。

4. 做一個有自控力的人:首先,如果你知道有某人要發脾氣,就應該先讓他罵幾句倒倒垃圾,做一個好的傾聽者。同時,適當接受朋友的情緒宣洩,有利於情感交流。

5. 做事要講究方法:卡耐基認為,有效的做事方法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進而提升自我價值。

6. 保持積極心態:卡耐基強調積極心態的力量,包括激發內在的潛能,創造積極的思維,影響周圍的環境和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等。

總之,卡耐基的做人做事之道強調真誠、幽默、健康、自控、方法、積極和責任感等重要元素,幫助人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提高工作效率,塑造積極心態,實現個人成長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