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印度港口

印度是一個擁有廣泛海岸線的國家,其港口系統相當發達,主要包括以下幾個主要港口:

孟買港(Mumbai Port)。位於印度西海岸,是印度的最大港口,同時也是一個海陸空的交通樞紐。孟買港不僅是印度最大的棉紡織中心,還有皮革、化工、毛紡織、煉油、製藥、機械和食品等工業。

加爾各答港。位於印度東北部恆河三角洲,是印度東部的最大港口,因主要出口黃麻而被稱為「黃麻港」。

坎德拉港(Kandla Port)。位於古吉拉特邦,是印度最繁忙的海港,主要處理石油、鋼鐵機械、化學藥品以及鹽、紡織品和穀物等貨物。

維沙卡帕特南港(Visakhapatnam Port)。位於印度東部安得拉邦,是印度重要的海港之一,主要處理貨物包括石油產品、液體化學品和礦物油等。

那瓦舍瓦港(Nhava Sheva Port)。也稱為賈瓦哈拉爾·尼赫魯港,位於馬哈拉施特拉邦孟買的東部,是印度最大的貨櫃港口,主要出口商品包括紡織品、體育用品、地毯、紡織機械等。

這些港口在印度的經濟和貿易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不僅促進了印度的國際貿易,也連線了印度內陸與海洋,支持了印度的工業化和現代化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