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去中英街需要什麼

中英街需要辦理以下事項:

辦理通行證:中英街位於深圳沙頭角,由於地理位置特殊,需要辦理通行證才能進入。您可以選擇前往沙頭角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或者鹽田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申請辦理。在沙頭角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辦理通行證需要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前往。如果您是外地戶口,還需要提供在深圳的居住證明或者工作證明。辦理時間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至5:00。在鹽田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辦理通行證需要攜帶護照和身份證前往。辦理時間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至12:00,下午2:00至5:30。

申請簽注:簽注是用於進入香港和澳門的必要證件之一。如果您計劃前往中英街旅遊,您需要申請香港或澳門的簽注。您可以通過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者各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申請簽注。在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者各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申請簽注需要攜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外地戶口需提供在深圳的居住證明或工作證明)。簽注的辦理時間一般為5個工作日左右,費用為50元/次。

注意事項:在前往中英街旅遊之前,建議您提前了解相關規定和手續,並按照要求辦理通行證和簽注。

攜帶身份證原件:來中英街必須帶身份證原件,大人不帶進不去,但是孩子忘記帶戶口本,出生證,身份證,會照顧下,只要手機有相關證件的照片,可以去現場辦證大廳。

老人照顧:中英街專門給老人準備了輪椅,免費使用,怕老人走的時間久,腿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