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去泰國如何簽證

前往泰國旅遊或商務活動,需要辦理相應的簽證。泰國提供多種類型的簽證,包括旅遊簽證、暫居(非移民)簽證、過境簽證等。中國公民可以持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入境泰國,停留不超過30天免簽。辦理泰國簽證的方法如下:

通過泰國駐華使領館或指定的機構辦理。旅遊簽證有效期為三個月或六個月,可停留30至60天。其他種類的簽證,如暫居B類(商務簽證),可申請一次、兩次或多次入境。簽證所需時間約為2至5個工作日。

在泰國全境邊防檢查站申請15天的落地簽證,期滿後不可延期,申請時需提供財產證明、確認的機票和酒店訂單,費用為1000泰銖。

簽證延期需在簽證到期前向泰國移民總局申請,可延期30天。若簽證過期,需交納逾期居留罰款並被遣送回國。

辦理簽證時,需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效期6個月以上的護照、2寸白底或藍底照片、財產證明、機票行程單、單位或街道辦事處的英文擔保信等。簽證費用和辦理時間可能會有變動,一旦支付概不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