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代四大美女的故事

古代四大美女的故事包括:

1. 昭君出塞:公元前單于繼承人須漢女為妻,王昭君被選為和親公主,遠嫁匈奴,為民族間結下友好關係,以後匈奴與漢和好近50年。

2. 貴妃醉酒:貴妃醉酒的故事最早見於雜劇《磨喝樂》,在青梅竹馬的日子裡,唐明皇以梅枝戲楊玉環,後因情投意合被唐明皇冊封為貴妃。在唐明皇的一次離京赴陝州的考察中,由於過度操勞抱著梅枝稍作小憩的時候便醉臥宮中。

3. 西施浣紗:春秋戰國時期,范蠡的薴蘿村人,浣紗溪邊,貌若西施,於是又稱西施。她在姑蘇城被吳王看中後,越國大夫范蠡趕來救人,並讓越王勾踐將她送去吳國。

4. 貂蟬拜月:貂蟬是東漢末年司徒王允家的義女,為拯救漢朝,推翻權臣董卓的荒淫統治,受王允所託,上演了可歌可泣的連環計,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成功地離間了我騎之間的人情。

這些故事展現了古代四大美女在政治舞台上的一幕幕風雲變幻和情感糾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