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老拔罐方法

古老拔罐方法主要 包括以下 幾 種:

留罐法。 將罐子吸附在 皮膚上,保持一段 時 間,通常 為5到15 分鐘, 適 用於肌肉 較 鬆弛或不易留罐的部位,以及深部 組 織 損 傷、肌肉疼痛等。

走罐法。在 皮膚上 塗抹 潤滑 劑,使用 閃火法 將罐子吸附 後,握住罐 體沿特定路 線推拉,直到 皮膚出 現 紅 潤或瘀血。

閃罐法。使用 閃火法迅速 將罐子吸附在 皮膚上,然 後迅速取下, 反覆 進行,直到 皮膚潮 紅或出 現瘀血。

投火法。 將燃 燒的碎 紙或棉花放入罐中,迅速合上罐子,利用火焰的 熱力使罐 內 氣 壓低 於外界大 氣 壓, 從而吸附在 皮膚上。

刺血拔罐法。在拔罐部位 進行消毒 後,用三棱 針 點刺出血或用 皮膚 針叩打,然 後 將火罐吸 附於 點刺部位上。

留 針拔罐法。在 針刺留 針 時, 將罐子吸附在 針周 圍的 皮膚上,待 皮膚出 現 紅 潤、充血或瘀血 時取下 針。

這些方法各有特 點, 適 用於不同的病症和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