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蘭經是什麼

伊斯蘭教的宗教經典

《古蘭經》伊斯蘭教的宗教經典,被認爲是真主安拉的語言,是一字不差的天啓。

《古蘭經》是在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於公元609年至632年的23年傳教過程中陸續宣佈的“真主啓示”的彙集。這些啓示據稱是真主通過天使吉卜利勒(基督教稱之爲加百列)用阿拉伯語傳遞給穆罕默德的。《古蘭經》的全文共有114章,分爲30卷,包含約6236節經文。

《古蘭經》對伊斯蘭教信仰和教義、伊斯蘭教法、穆斯林的道德行爲,以及伊斯蘭教各學科和派別學說都有着深遠的影響。它不僅是宗教文本,還包含了關於人類社會的法則,對穆斯林生活有着重要的指導意義。

在伊斯蘭教中,《古蘭經》具有極高的地位,被視爲萬古不變的教條和信仰與法律的源泉。《古蘭經》的主要內容是宣傳真主安拉的萬能、權威和先知穆罕默德的絕對尊重和信仰。它對阿拉伯文字學、文法學、修辭學等多箇學科領域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