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蹟名勝故事

古蹟名勝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白馬馱經。在河南省洛陽城南的白馬寺,相傳始建於東漢,歷史上有多次重修,現在的白馬寺是明清兩代的建築群。但這個故事講的是馱經的傳說。相傳,漢武帝為了求取長生不老之靈丹妙藥,派遣使者出使西域拜佛取經。白馬寺內保存著一隻馱經的白馬,便是當年取經歸來的使者所騎的馬匹的後裔。

* 岳陽樓。在湖南嶽陽市西門城樓,相傳這城樓始建於唐朝,因范仲淹的一篇《岳陽樓記》而聞名遐邇。傳說中滕子京重修岳陽樓,邀請了當時文壇上的三位名人,一位是文學家、書法家邵必,另一位是詩人、散文家和文學家梅堯臣,還有一位就是范仲淹。他們在修建期間都為岳陽樓出了不少力。

* 故宮。北京故宮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龐大的古代宮殿之一,也因為其獨特的建築和珍貴的文物而聞名世界。這裡曾經居住過很多的皇家人物,發生過很多歷史事件,都有著豐富的故事。

此外,還有秦始皇陵兵馬俑、麗江古城等古蹟名勝也有著豐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