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可用預付款怎麼算

可用預付款是指賬戶中可用於支付預付款的金額。計算可用預付款的公式爲:

可用預付款 = 賬戶餘額 + 持倉浮動盈虧金額 - 已用預付款。

其中,賬戶餘額是交易賬戶中建倉之前的總資金,不計算持倉中的浮動盈虧,因此在建倉過程中、下一次建倉或平倉之前,餘額是固定不變的。持倉浮動盈虧金額是當前交易賬戶中實際存在的資金,在持倉過程中,會隨浮動盈虧變化。已用預付款代表所有交易單的保證金總額,該數值在沒有新訂單加入,或者平倉舊訂單的情況下,保持不變。

此外,可用預付款比例是賬戶中淨值與已用預付款之間的比例,計算公式爲:

預付款比例 = 賬戶淨值 ÷ 已用預付款 × 100%。

預付款比例是賬戶風險最直接的反映,預付款比例越高,說明賬戶承受風險的能力越強。當預付款比例達到經紀商規定的強平比例時,將自動觸發強平機制。屆時,系統將按照優先平倉持倉訂單中,預付款佔用最高或浮虧額度最大的訂單的原則,逐步執行強制平倉,直至預付款比例高於強平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