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可降解布料有哪些

可降解布料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類型:

玉米澱粉纖維布料:由玉米等植物澱粉製成的生物基聚合物製成,具有柔軟、透氣、吸溼、耐用等特性,並且可以天然分解,無毒無害,易於處理。

人造麻布料:由天然植物纖維和人造纖維混合製成,具有良好的透氣性、柔軟度、耐磨性等特點,耐日曬、不變形、不吸水、不褪色。

生物基塑料纖維布料:以天然植物材料爲主要原料製成,含有可再生的、可降解的成分,具有柔軟、輕盈、透氣、吸溼等特點,無毒無害,易於處理。

特種紗布料:通過特殊加工工藝製成,具有高透氣性、速乾性、柔軟度等特點,同時具備防黴、防蟲、防菌等優點。

可降解環保紙布料:用天然雲杉的木漿製成,具有天然分解、可降解環保、易清理等優勢,使用壽命長,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木棉:一種天然植物纖維,可降解且容易在大自然中分解,具有柔軟、舒適、透氣的特點。

麻類:一種天然纖維,適合夏季穿着,可降解,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竹纖維:以竹子爲原料製成的纖維,具有堅韌、耐磨、透氣和吸溼排汗的特點,自然分解能力強。

牛奶絲:由牛奶中的蛋白質加工而成,柔軟、親膚性好、透氣性和保溼性能強。

PLA纖維:一種可生物降解的聚乳酸纖維,由玉米、木薯等澱粉質材料製成,環保且具有抗菌性。

以上列出的布料均可降解,對環境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