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傳統美食故事

台灣傳統美食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安平豆花莊的豆腐花。相傳在日治時期,大批從北方南下的移民,帶來北方食用豆腐腦的習慣,在安平地區,漸漸形成攤販,各家不同做法不同吃法,日據時代後期,少數家庭已經有開店營業的規模。光復初期,原位於現台南火車站前圓環附近有個豆花莊生意興隆,更帶動安平地區豆花店的興起。此地居民就地消費,有早上吃豆花的習慣,往往是一邊啜飲豆花,一邊買菜,現在依稀記得家中大人說的故事,至今還念念不忘當時的豆花口味。

* 淡水的魷魚羹。從前在清朝年間,淡水有個小販每天早上騎著腳踏車沿著沿海邊叫賣魷魚魷魚羹。它的烹製方法是把魷魚切片後打成漿加水煮成稠狀,放入一些蔬菜及調味料,簡易的魷魚羹就完成了。它的味道鮮美,簡單的食材卻讓人難以忘懷。

* 豬血糕的由來。從前台南鹽水是個碼頭,從福建、廣東來的船夫一下船就得在此歇腳、打尖。他們帶著豬到河川邊殺豬,讓店家將豬血導入特製的豆腐孔中,經過濾、凝固、發酵的過程,製成血糕。這樣的血糕營養豐富,美味可口,很快就在台南傳開,成為鹽水著名的特產小吃。

以上只是一部分台灣傳統美食故事,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到相關美食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