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歷史傳說故事

台灣歷史傳說故事有:

* 懸棺的傳說:古早以前,大擔山和大猴山是相連在一起的。山上有個白鬍子長者在挖石頭時,無意中得到一個銅棺,他覺得把棺材放在山頂不安全,怕被人偷去,於是他叫來四個徒弟,要他們把棺材抬到海邊,扔進海里。銅棺很快就沉到海底去了。到了第二天,四個徒弟爬上山頂,只見山頂上長滿了樹木,他們找了半天,也找不到銅棺。原來,棺材已經順著海潮漂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

* 鐵樹的傳說:從前,在阿里山裡的長茅山腳下,住著一個叫阿布農的青年。他勤勞勇敢,又善良誠實。有一天,他救了一隻受傷的小白鹿,小白鹿為了報答他的救命之恩,變成了一個美麗的姑娘,告訴他說:“在離這裡三百多里的高山上有棵鐵樹,只要在那邊把鐵樹移回來,就能找到幸福。”

* 金斧頭:從前,在台地仔村的山腳下住著一個年輕的漁翁。有一天,他到海邊去捕魚,只見海面上漂著一隻破漁網和一把生鏽的斧頭。他拿起斧頭,覺得非常沉重,費了很大的勁才把它帶回家。他把斧頭磨得鋒利起來,從此他就用這把斧頭劈開山路,在山坡上墾地種田。每逢他扛起這把沉甸甸的斧頭時,覺得它特別重。他明白這是金斧頭的緣故。

以上只是台灣歷史傳說故事的一部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更多故事建議您查閱相關書籍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