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的故事輦轎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峽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

在明朝中期以前,台灣和大陸都是中國的領土,所以並沒有什麼台灣故事,那時候海峽兩岸的人們已經互相來往和通商了。而從清朝開始,台灣與大陸重新被清政府統轄。在此期間,中國政治經濟文化發展的重心仍然一直在大陸地區。雖然清朝統治者長期把台灣作為海外之地對待,但是在政策上仍然沒有割斷台灣與祖國大陸的密切聯繫。

總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峽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地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全面貫徹現階段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八項主張。將繼續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任何旨在分裂國家、分裂民族的各種陰謀,堅決反對任何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搞“台灣獨立”的圖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