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史努比的意思

史努比(Snoopy)是美 國漫 畫家查 爾斯·舒 爾茨 創作的漫 畫形象,首次出 現在1950年10月4日的《花生漫 畫》中。它是 一隻忠心、天真、富有 想像力的黑白花小 獵兔犬,品 種 為米格 魯犬,主人是漫 畫主人公查理 布朗。史努比以其性格外向和善良著 稱,它的漫 畫形象 風靡世界, 擁有超 過3 億5千 萬 冬粉,成 為 頂 級偶像。史努比 經常端坐在 紅色狗屋的屋 頂上,不 斷幻想 並 變成不同的化身,它的故事涉及成 長、孤 獨、安全感、幻想等多 個主 題。此外,史努比 還是美 國 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吉祥物之一。

關於 「史努比的弟弟 」 這一 說法,它 並不是指史努比 這 個角色本身,而是因 為 「stupid 」和 「snoopy 」在 粵 語中 發音相似, 導致人 們有 時 會用 「snoopy 」 來 戲 稱某人很傻。 這 個 說法 並不是史努比角色的正式 內涵,而是一 種非正式的 語言 現象。

至於史努比在挪威 語中的意思, 雖然有 資料 顯示其意思 為 「可 愛 」,但 這 並不是史努比 這 個名字的官方或原始含 義。史努比的名字 來 源於查 爾斯·舒 爾茨的 靈感, 與挪威 語中的意思 無 關。